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两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2024-01-29 14:59:00
sxpg
原创
591

2024年1月25日下午,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陈新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行业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办同志列席会议。

行业党委领导班子按照既定安排,党委书记陈新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秦利荣、张鹏飞两位委员就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

陈新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财政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坚强的保障。

陈新民强调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不仅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内涵。要求党政机关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在严格支出管理的同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统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行业协会,也应该杜绝奢靡浪费、大手大脚等现象,真正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每一分钱花在关键处、花出最大效益。

陈新民指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与社会组织的工作职能和2024年工作谋划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找准“党政所需、会员所急、协会所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要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服务行业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工作标准,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要求,全力提高服务会员的本领和水平,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为会员解决更多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高会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新民强调要明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要认真学习,认真落实《规则》内容,规范行业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

陈新民指出要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在我省财政工作中的作用,就要不断推动我省会计审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依法整治行业秩序、强化行业日常管理、优化行业执业环境、提升行业执业能力四方面,做到服务与监管、治标与治本、大环境治理与执业机构内部治理并重。省注协、省评协要根据执业机构的规模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和行业自律工作,提升服务的效能;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监管相结合、大数据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的机制,把握行业健康发展的大方向。作为执业机构的“娘家”,协会要针对行业特点,提高服务的质量与效率,利用自身了解、掌握执业机构与从业人员情况的有利条件,多听执业机构对行业发展的建议,多想行业发展的路径方法,分类指导会计师事务所错位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