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陈新民副厅长出席中心安全管理会议并开展现场检查

2024-01-23 11:00:00
sxpg
原创
800


1月22日,中心召开安全管理会议,中心主任张志祥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新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情况,其次汇报了中心消防改造提升工作进度,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安全应急预案》《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安排部署中心下一阶段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深刻吸取“11.16”和本次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要从严从紧排查整治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守牢安全底线。


陈新民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厅党组时时放心不下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厅长常国华数次批示:抓紧落实,中心主任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重视安全管理每一个环节,大幅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二是管理上要一体推进重点问题改造提升工作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问题改造提升工程,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尽快消灭大楼安全隐患;重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完善制度配套落实机制,做好安全日志记录,加快补齐工作短板。

三是行动上要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工作报告机会,及时向厅党组汇报重点问题改造工作进程、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扎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将责任划分到人,明确时间和结果,做好巡查检查记录,组织开展应急预防演练,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监管上要做好督促检查。建立相互监督机制,中心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构建部室随时自查、中心领导每日巡查、厅领导现场督导的多级检查机制,对照要求检视问题,排查管理漏洞,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事故;针对裙楼租户,在严格责任划分的基础上开展突击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 

会后,陈新民现场检查中心各办公室电器设备和楼内消防设施,强调及时更换老旧电器,关注各办公室用电安全。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