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3年第一季度大事记

2013-04-02
原创
20151

1、2012年度,山西省111名考生在2012年度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全科合格。资产评估合格率为28.28%、经济法合格率为35.31%、财务会计合格率为29.83%、机电设备评估基础合格率为27.85%、建筑工程评估基础合格率为23.99%。2010年、2011年、2012年我省全科合格人数分别为94人、107人、111人,增长率分别为13.83%、3.74%。这次统考有7名考生一次通过五门,比去年增加4人,增长133.33%。

2、2013年1月9日,中评协行业党建课题组一行四人来山西评协调研座谈。山西“两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省评协秘书长曹邑平、副秘书长高峰和评估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山西评协向课题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尽快成立中评协行业党委,这是势在必行、当务之急的大事;二是积极探索全国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中评协行业党委着眼宏观、负责行业党建的顶层设计,省级协会结合省情实际负责组织协调,评估机构因地制宜,重在落实创新,形成“三层党建、各有重点”的格局与趋势;三是省级协会党建模式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四是每年的党建工作要抓好载体,注重落实;五是充分发挥综合评价工作在评估行业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3、山西省财政厅经建二处与山西评协于2013年1月17日召开了“产粮大县五年奖励资金绩效评价”布置培训会。厅经建二处调研员闫惠芝、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六家评估机构专家代表以及涉及全省10个市、47个县的财政局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布置培训会。

4、近日,山西评协向中评协推荐我省21名资产评估行业专业新锐人才。

5、2月5日,在新春来临之际,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邑平,副秘书长赵玉风、高峰带领协会一班人,看望了协会退休干部原副秘书长金晓虹,询问了解老干部的身体健康情况及离退休后的生活状况。

6、2013年3月4日,山西评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省评估行业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首先,介绍了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情况并传达了厅长的重要讲话和张五胜组长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取得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的工作报告。最后,曹邑平秘书长就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协会全体职工要继续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部室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会员,严格遵守行业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工作程序,维护行业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三是要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及时上报协会相关学习情况。


7、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女评估师的文化生活,锻炼女评估师身体,山西评协组织我省评估行业的部分女评估师开展了庆“三八”登山健身活动。

8、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会长贺邦靖,中评协党委专职副书记宋阳,注册部主任彭小蓉一行深入山西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情况。

9、2013年3月19日下午在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牛成毅、山西省评协会长张庆华的陪同下,贺会长一行来到山西中强资产评估公司进行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牛成毅副巡视员主持,他在主持中对贺会长一行来晋考察调研评估行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张庆华会长汇报了山西评协2012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2013年的工作安排。山西中强、山西中联、山西汇华和山西儒之林四家评估公司的负责人就落实评估行业发展规划,推动评估机构做优做强做大进行了汇报发言。贺会长充分肯定了山西评协和山西评估机构在落实行业发展规划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积极参与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很有特色。

10、3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太原会见了财政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中评协党委专职副书记宋阳等。袁纯清书记对贺邦靖会长一行来晋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贺会长说明来山西主要是调研资产评估行业贯彻落实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11、3月28日下午山西评协会长张庆华,“两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曹邑平,”两师”行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高峰一行先后到山西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西儒之林资产评估事务所,为这两家评估机构举行了“示范党支部”挂牌仪式。

12、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精心组织,认真履行检查程序,于2013年3月4日至3月20日对2012年12月31日前在我省注册执业的注册资产评估师进行了年检。应参加年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1284人,实际参加年检1284人,其中:年检合格人数为1281人,协会代管暂缓通过年检2人,未按规定完成后续教育学时暂缓通过年检1人。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网址: www.sxpg.org.cn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