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第二季度大事记

2015-01-05
原创
32535
1、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精心组织,认真履行检查程序,于2013年3月4日至3月20日对2012年12月31日前在我省注册执业的注册资产评估师进行了年检。应参加年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1284人,实际参加年检1284人,其中:年检合格人数为1281人,协会代管暂缓通过年检2人,未按规定完成后续教育学时暂缓通过年检1人。
2、山西评协于2013年3月26日至29日在太原举办了2013年度岗前培训班。全省102名新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参加了岗前培训。赵玉凤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表彰7位优秀考生的决定》,对2012年一次通过5科的优秀考生进行了表彰奖励。本次培训一次性通过五门的考生达到7名,创近年来新高;2012年在报考人数减少3.37%的情况下,合格人数比去年增加3.74%。
3、山西省财政厅经建二处和山西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组织实施的山西省17个产粮大县管理使用中央奖励资金16,753万元绩效评价工作圆满结束,《2012年度山西省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绩效评价总报告》正式上报财政部。
4、2012年财务报表上报及会费收缴工作已结束。通过对全省资产评估行业会计报表汇总显示,2012年全省资产评估行业收入继2011年突破2亿大关之后再创新高,实现业务总收入1282万元。
5、2013年4月23日至27日,山西省评协组织282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第一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本期培训内容包括:房地产及机器设备评估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讲解、涉税评估相关政策及实务讲解、收益法在各类资产评估中的运用、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政策最新解读、评估执业中的利益冲突等内容。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评估处处长王伟、中联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忻、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齐柏山、中联评估集团有限公司邓艳芳、中联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岳修奎等行业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6、2013年5月7日,山西评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财政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精神。首先,介绍了全省财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的情况并传达了武涛厅长和张五胜组长的重要讲话,武厅长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财政工作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财政工作水平;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财政部门良好形象;四要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打造一流工作团队。张组长就进一步做好全省财政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风行风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把握重点,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财政部门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确保财政部门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取得新成效。最后,曹邑平秘书长就贯彻落实全省财政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省评协要根据《山西省财政厅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出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会员,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会员反映的问题,促进资产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三是要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及时上报协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实施方案的做法及成果等情况。
7、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两师”行业党委)在全省行业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八大,推动行业大发展”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据统计,全省共有183家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2789人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两师”行业党委经过认真评审,决定对10家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和35名个人分别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
8、2013年5月23日至27日,山西省评协组织261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第二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本期培训班是以评估准则为专题,培训内容包括:《资产评估准则——利用专家工作》讲解;《资产评估准则——森林资源资产》讲解;《资产评估职业道德准则——独立性》讲解;《资产评估操作专家提示——中小评估机构业务质量控制》讲解;评估准则实际应用中相关问题讲解;重大资产重组报告披露专家提示等内容。
9、2012年以来,山西评协根据《关于印发〈2012年度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晋财办〔2012〕35号)要求,联系实际制定了本单位业务目标、党风廉政目标、公共目标,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经过协会各部室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厅目标责任制考评验收组对此予以积极肯定。一是领导重视。领导对各部室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工作亲自过问、检点、督促,促进了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二是落实到位。各部室在明确责任任务、分解细化指标、健全落实机制等各个环节上狠下功夫,确保了各项工作目标的按时推进。三是成效明显。各部室不仅较好地完成了省财政厅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而且在工作落实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项工作获得省财政厅、中评协、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的表彰。山西评协以总得分99.9分的成绩荣获厅属单位第一。
10、我省2013年度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于5月15日开始,6月7日结束。据统计,全省报名合格参考人数为1673人。
12、山西评协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全省评估从业人员参加全国资产评估知识大赛。一是领导重视,专题研究。山西省评协成立了以曹邑平秘书长为组长、赵玉凤、高峰副秘书长为副组长的山西省注册资产评估师知识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周一例会上专题研究,决定对积极组织参与的机构以及获奖的机构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13年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工作。二是及早布置,统一安排。山西评协及早转发了全国评估师知识大赛文件,要求各资产评估机构认真组织本机构注册资产评估师及从业人员学习有关竞赛知识,积极参加竞赛,并将本机构组织、参加竞赛情况及时向山西评协考试培训部汇报。三是与山西省内设资产评估本科、专科以及资产评估硕士点的四所高等院校沟通,免费赠送学习书籍,鼓励他们组织资产评估专业的学生答题。四是从2012年综合评价为3A的机构中选择5名评估师成立专家组,解答全省评估从业人员在答题中遇到的困难。
13、4月26日,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及山西财经大学阎俊爱等一行四人在北京接受由中评协组织的《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践研究》课题的中期评审。本次课题由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王克冰、中评协副秘书长韩立英、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玉德、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马国贤、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智等各位专家进行评审。副秘书长韩立英主持本次会议。曹邑平秘书长利用PPT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对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报后,各位专家们给予了山西评协及其合作团队一致的好评,对课题成果表示了肯定,经充分讨论,形成最终的专家鉴定意见书。
14、我省评估行业全面学习贯彻十八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行业党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促进转型跨越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和努力开创党建工作和业务建设工作双丰收之际。中新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儒之林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他们向全省评估机构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一是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二是维护党的形象、永葆优良作风;三是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
15、5月7日,山西省评协认真传达学习了武涛厅长在全省财政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武涛厅长在谈到财政改革时,指出财政改革关系山西的发展,关系山西人民的利益,必须着力推进并不断有新突破。一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这项工作要列入今年的目标责任制。二要规范资金分配管理行为。三要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四要加强财政绩效管理。他强调:坚决走出财政支出重分配、轻效益的管理误区,将绩效观念和绩效要求贯穿于财政管理的各个方面。今年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扎扎实实把绩效考评工作推开,预算执行中要严格按预算执行,严禁挤占挪用,结余资金要收回预算统筹使用。今后对达到一定规模的资金申请项目必须设定绩效目标,对实施多年的固定项目要有年度绩效考评报告,达不到预期绩效目标的下年自动取消。项目论证、绩效考评要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充分利用我厅的下属职能机构及社会中介资源,提供独立、准确、权威的评价意见,为财政支出结构调整与优化提供重要依据。
16、5月17日,山西评协在太原召开了2013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自查)工作培训会议,山西省财政厅注管处、省评协相关领导、全省120余户资产评估机构派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